央广网晋中5月9日消息 5·19(中国旅游日)享受美好旅程,从古城平遥开始。山西晋中平遥县是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的宝地,也是留存美好的新时代古城,漫步街巷,能穿越古今感受独特魅力,亦能精彩当下触摸人间烟火。2022年对于平遥而言,又是不平凡的一年,首次作为中国旅游日的主会场、东道主,平遥正在释放她的古城异彩,让我们走进向往的平遥、美好的平遥!

走进美好的古城平遥,可以从一间间充满古韵回忆的古城民宿客栈开始

来到平遥,总要挑一间自己喜欢的民宿客栈吧,它们可以是票号经理人任立诚故居改造成的网红民宿——德莲莫愁;可以是兼具小清新和人情味的聚源阁客栈;可以是古典大气适合商务人士居住的云锦成公馆、锦宅;可以是梦回明清的晋商大院式客栈——裕成源;可以是民俗文化最佳体验式客栈——德盛楼;可以是以剪纸为主题的百常宏客栈;可以是尽享古城漫时光的印迹慢生活民宿。在平遥,大大小小的客栈讲诉着数不清的古城往来事,总有一处不枉这趟美好旅程。

任立诚故居-德莲莫愁客栈

云锦成公馆

走进美好的古城平遥,可以从《又见平遥》的情怀和主题酒店群的情调开始

如果平遥的美是一种情怀,那一定是大义凛然的晋商情怀,而《又见平遥》情景大剧就是平遥人、平遥精神、晋商文化最直观地展现。清朝末期,平遥古城票号东家赵易硕坚守道义精神,抵尽家产甚至付出了自己和232名镖师的生命,从沙俄保回了分号王掌柜的一条血脉,这就是《又见平遥》的故事,也是了解山西人和山西文化(晋商文化、面食文化、民歌文化、婚俗文化等)的一出好戏。

如果平遥的美是一种情调,那又见平遥主题酒店群的体验感堪称是一流的。古城民国文化、禅修文化、梨园文化、漆艺文化、婚俗文化、摄影文化、丝路文化、又见文化,融合八大传统文化打造的文化创意与特色服务兼备的主题酒店,让平遥之旅的情感体验实现价值最大化。

走进美好的古城平遥,从漫游一条风情大道和民国风街区开始

平遥,她可不只是一个传统的“乖乖”,她有自己的个性和格调,云路民俗风情街和印象新街就是最好的展现,如果你来平遥,想要用镜头语言记录一段美好梦幻的旅行日记,这两个街区你一定要来。

灯火阑珊小酒吧,落日光影黄昏时,这是夜幕下的云路古街最神迷的时刻,特色客栈、典雅茶馆、风味小吃、民族服饰、土特产品,洋片、杂技、小地摊则典藏着一份份梦幻般记忆。

一身民国风的旗袍和一条民国版的VLOG,在平遥,印象新街最能满足你的需求。这里从吃住到游玩都践行着民国风的特种风情,青砖灰瓦的建筑和丰富的又见主题酒店群体验,一秒穿越回民国不是梦。

走进美好的古城平遥,从欣赏世界文化遗产的“最强多彩周边”开始

如果说平遥古城内的风光让你流连忘返,那么它的“最强周边”一定会让你再次大开眼界。镇国寺和双林寺是和平遥古城墙等景点一同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古寺,一个在东北向,一个在西南向,就这样守护着古城的繁荣。

镇国寺,一个全寺没有一根钉子的古建奇迹,所有结构都是木头与木头相互卯碶而成,是中国古代建筑中的一大瑰宝。而万佛殿内的彩塑,更是全国寺观庙堂中保存至今的唯一五代作品,对于研究我国雕塑发展史提供了极为可贵的资料。

双林寺中两千多尊彩绘泥塑,具有高度写实的风格,是我国明塑中的佼佼者,其中十八罗汉彩塑是全寺的精华,令人称道不已。千佛殿的韦驮像,在全国同类题材作品中,这尊塑像可谓之精品,备受海内外识者交口称誉。

5·19中国旅游日,让我们一起从向往的古城平遥开始,享受美好旅程,感受多彩中国!

编辑:赵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