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7月15日消息 “如果不是海关及时提醒,我们就白白损失119万的退税,真的非常感谢晋城海关!”日前,山西省晋城市光机电产业研究院院长郭文忠感慨地说,“半导体激光器芯片研发项目是晋城市重点项目,我们都在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各种事务千头万绪,对政策出具时间、政策范围和效力等都不熟悉,海关及时在线政策宣讲,让我们及时享受到了这次减免税政策,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

晋城市光机电产业研究院是以光机电为研究方向的新型研发机构,聚焦纳米材料、半导体光电材料、光机电集成技术及应用三大方向,重在引入距市场“一步之遥”的光机电领域创新成果。据了解,在此之前,太原海关在企业微信群@晋城市光机电产业研究院,提醒该院已列入第一批省、市属可享受支持科技创新进口税收优惠政策名单,可以享受国家“十四五”期间支持科技创新的进口税收优惠政策,并叮嘱及时联系海关办理相关手续。

在深入一线助企纾困工作中,太原海关关税部门与所属晋城海关联合发力,线上点对点及时宣传最新的惠企政策,确保惠企政策让企业第一时间“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在海关政策指导下,晋城市光机电产业研究院认真梳理了“十四五”期间进口的设备,发现2021年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的真空焊接机、等离子体镀膜机等设备可以享受税收政策减免,经核算能退还已征的税款119.02万元。

今年以来,太原海关充分发挥海关职能作用,详细梳理国家“十四五”期间支持科技创新进口税收优惠政策,围绕退税减税降费打出政策“组合拳”。下一步,太原海关将继续组织各隶属海关对符合免税政策的辖区企事业单位开展政策宣讲,当好政策“宣传员”和“解惑员”,推动太原海关助企纾困工作走深走实,全力支持外贸稳定增长。

编辑:宗韶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