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晋城5月5日消息 记者从山西晋城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继该市交通路口启用“Z”行斑马线、爱心斑马线、爱心红绿灯之后,山西首条会发光的“智慧斑马线”在晋城市区博物馆岗亮相,极大提升了该市城市道路品质和城市颜值。

由400余块会发光的地砖组成的“智慧斑马线”与人行横道信号灯同步,它会随着人行横道信号灯颜色的变化而变化。当路口的人行横道信号灯变为绿色时,“智慧斑马线”灯带也变为绿色;当路口的人行横道信号灯变为红色时,灯带也变为红色。进一步增强了行人和驾驶人视觉感受提高了夜间斑马线视觉效果。

此“智慧斑马线”还能警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文明礼让,提示行人和“低头族”注意观察路况,自觉遵守交通信号,安全文明出行。

智慧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让广大市民的交通出行安全指数大幅提升,道路交通事故大大减少,更安全、更畅通!

编辑:任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