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晋城4月30日消息 4月30日,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民革山西省委会、山西省炎帝文化研究会主办的“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第七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新闻发布会在山西晋城高平市召开,向社会宣布:壬寅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将于5月8日(农历四月初八)在高平市炎帝陵正式举行,并同步启动“云拜祖”平台。

高平市拥有丰富的遗迹遗存、碑记石刻、典籍记载、历史传说、民间风俗等炎帝文化资源,形成了全国独有的、完整的炎帝文化体系。自2016年以来,高平秉持“民间性、国家级、全球化”理念,以“传承炎帝文化、讲好炎帝故事、弘扬炎帝精神”为主旨,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规格越来越高、影响越来越大、品牌越来越响,已成为增进两岸同胞血脉亲情和文化认同的一大盛事。

高平市委书记、市长原健进行主旨发言

届时,还将同步启动“云拜祖”平台,运用好板块全、技术新、端口多的优势,增强云拜祖的趣味性、现场感、参与度,使沉浸体验更强,全方位展现晋城和高平的文化底蕴、创新活力、发展魅力,使文化感染更足,达到更好推介高平、展示晋城、宣传山西的效果。

编辑:郎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