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同7月14日消息 7月14日上午,山西大同市举行2022年“游历文化大同 乐享清凉夏都”云冈文化旅游季暨全市群众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大同市委市政府新闻中心提供)

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常增宝介绍,本次活动由中共大同市委宣传部主办,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文联、市体育局、市文物局、大同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协办,活动时间为2022年7月上旬至10月中旬,活动融入了启动仪式、云冈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群众文化活动和闭幕式等内容。

云冈文化旅游季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组织策划相关活动,立足国际视野,把握发展新机遇,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业态融合发展,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极具创意、包罗万象,计划举办聚焦文化古都、叫响清凉夏都、品味美食之都、徜徉魅力乡村、探秘大同长城、体验研学之旅六大板块38项活动,包括中国文旅元宇宙发展大会、中国青少年雕塑大展、“发现大同·大不同”大同文旅潮玩创享季、2022中国“最美乡村”短视频大赛暨乡村振兴交流大会、代王府喜事·夜游季、和平精英新势力联赛(pen)总决赛等众多重量级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通过分级分层在大同全市县乡村全面开展30项全民文化体育竞赛活动。这些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涵盖了民歌、锣鼓、合唱、广场舞、剪纸、戏曲票友、旗袍秀、网络摄影、乒乓球、健美操等多项文化体育大赛,乡土文化能人技艺大赛、戏曲票友大赛、乡村村晚大比拼、农民工歌手大赛等大型文艺活动,以及平城讲坛等具有教育意义的讲坛、展览。

据介绍,活动启动仪式将于2022年7月18日8:30在和阳门东广场举行。

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还介绍了文旅小程序“畅游大同”上线的有关情况。“畅游大同”是由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打造的智慧旅游公共信息服务小程序,于7月14日上线运行。即日起,打开手机微信,搜索并点击“畅游大同”小程序,即可体验大同文旅“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线上服务。

“畅游大同”小程序共设有核心服务、内容资讯、数字文化三大功能区,内容涵盖游景区景点、酒店民宿、攻略游记、文博非遗、美食小吃等24个模块,丰富的内容资源为游客行程规划提供了全方位“保姆式”服务,让游客时刻掌握大同人文历史、景区景点、新奇玩法等各类文旅信息,迅速了解大同、爱上大同、玩转大同。

编辑:赵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