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同7月13日消息(记者 郎麒) 近日,3名学生被困恒山后山,经消防员和景区工作人员3个半小时的寻找搜救,3人才得以脱险。

事发当天上午11时50分,工作人员刘德接到上级电话称,需要他协助消防员到后山寻找3名迷路被困的学生。刘德在后山工作十余年,多年的巡山经验让其对后山地形地貌较为了解,根据受困学生向消防员发送的定位及周边环境图片,刘德将位置锁定在后山烟囱口(当地人俗称“窑道筒子”)附近,刘德随即与另外两名工作人员刘吉旺、张志勇一起开始协助消防员寻人。当天气温达到32℃,救援途中,地形坡度较大,部分路段还紧邻悬崖,道路险阻,找寻难度很大。经过3个半小时的寻找,终于在下午15时30分左右于靠近烟囱口、满是荆棘和灌木丛的半山悬崖处将3名学生找到。看到救援人员出现,被困学生欣喜不已。因3人滑落于半崖间,进退两难,消防员最终通过吊绳将他们一一吊到安全地带。

据悉,3名学生刚参加完中考,背着家人相约爬恒山后山,因山高林密,忘记去时路线,以致走入大山深处迷失方向,找不到下山路线。

救援人员通过吊绳帮助被困人员脱险。(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恒山景区)

恒山景区也提醒大家,恒山后山还未正式开放,大家切莫一味追求惊险刺激而盲目开展户外活动。前山游览也请遵循景区标示路线正常游览,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赵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