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同5月12日消息 为进一步落实对吸毒人员的“平安关爱”行动部署,引导戒毒人员早日回归社会,山西大同市左云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邀请了7名社区戒毒人员于近日开展了以“平安关爱,相伴左右”为主题的小组活动。

戒毒人员正在签订禁毒承诺书

活动分开两节进行。首先,为了缓解服务对象之间的陌生感,消除戒备心,社工组织大家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并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的心理咨询室,开展心理沙盘小游戏。让服务对象在琳琅满目的沙具中,感受生命之美妙,打开心扉,看到了自己的思维真相。

在融洽和谐的活动氛围中,社工与服务对象共同观看了一位戒毒明星的戒毒历程视频。几名服务对象纷纷反省自己的吸毒行为,表示吸毒造成了家里妻离子散、众叛亲离的后果,他们现在承担了后果也接受了教训,坚定地向社工保证以后绝对躲着毒品走,远离毒友圈子,随时接受监督,并主动签订了禁毒承诺书。社工表示将一路陪伴大家,走向新生。

随后,针对服务对象经常提到的“吸毒被查获是否会吊销驾驶证”的问题,民警和社工一起为服务对象讲解了毒驾的定义、毒驾的隐患,与服务对象一起查阅了《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让服务对象明白了什么是毒驾,了解法律对毒驾的处罚条款,从而解决了他们“吸毒被查获是否会吊销驾驶证”的问题。

戒毒人员参观禁毒教育基地的心理咨询室

通过民警和社工的讲解、法律知识的学习,服务对象从中得到了确切的答案,表示一定痛改前非,认真学习《戒毒条例》,做到“知法、懂法、不违法”。

在活动结束之际,社工再次向服务对象讲解了社区戒毒协议书里的相关注意事项和禁毒法律法规,促使服务对象将戒毒期间的权利和义务熟记于心。

此次活动,增强了服务对象对社工服务的满意度,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为下一步强化管控与助力回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胡翠莲)

编辑:赵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