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不排队也需要十几分钟才能打出企业信用报告,现在忘拿营业执照和公章,不到两分钟就打出了企业信用报告,这真是太方便了。”5月10日,在人行大同市中心支行征信服务大厅,忘记带营业执照原件和公章的市民刘先生,通过刚刚上线运行的我市首台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快速地打出了企业信用报告。

随着企业信用报告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对信用报告查询的需求量不断增加。据统计,2021年我市企业信用报告查询量为3748笔,比2020年增长60.19%,今年截至4月底查询量为1599笔。

5月9日,我市首台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在该行征信服务大厅上线运行,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只需下载电子营业执照、扫描查询二维码、验证经办人员身份、打印企业信用报告4个步骤即可完成。

近年来,该行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征信服务便利化水平,提升广大市民对征信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先后设置了10个个人代理查询网点,方便群众“就近查”。

同时,该行将以企业自助查询服务上线为契机,大力推广企业信用报告线上查询和自助查询等方式,形成以自助查询和线上查询为主、柜台查询为辅的企业征信服务体系,以更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实现“数据多服务,群众少跑路”的服务目标,让服务更便捷、更贴心。

编辑:赵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