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水暖,万物复苏。漳泽湖畔,波光潋滟。

一群群体态优美、身姿曼妙的水鸟,身着羽衣,在碧波荡漾的湖面上随风起舞,尽情嬉戏。

这些远方的使者,这些飞翔的精灵,不知从哪一天起,悄然降落在景色宜人、空气清新的长治湿地。

东方白鹳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它们是湿地的客人,是湿地的主人,更是人类的朋友。

众多摄影爱好者走进漳泽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按下快门“捕捉”鸟儿们的千姿百态。

打开鸟类摄影爱好者的微信朋友圈,波光粼粼的漳泽湖上,五颜六色的鸟儿配上生动活泼的文字,观者无不啧啧赞叹。

青头潜鸭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生态好不好,鸟是晴雨表。摄影师们的照片,让我们看到一本惊喜的生态账。

水质变清、空气质量变好、生态环境多样化、人们爱鸟护鸟观念提升,都是候鸟们选择长治湿地栖息居住的理由。

黑鹳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近年来,长治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断加大环境治理和生态功能修复力度。漳泽湖湿地按照规划先行、保护优先、生态为基、绿色发展的原则,重构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体系,吸引来160多种、数十万只迁徙鸟儿在此落脚,绘就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

大天鹅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春风骀荡,阳光煦暖。漳泽湖湿地里的快乐鸟儿们,时而鸣叫,时而盘旋,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太行山水名城的长治,注入浓浓春意和勃勃生机。(安勇、张国平)

斑头秋沙鸭 (俗称熊猫鸭)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白尾鹞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编辑:郎麒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