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5月16日消息 为抢抓政策机遇,推动山西省新三板企业“冲刺”北交所,5月16日,山西省金融办联合山西证监局召开加快企业北交所上市工作推进会。会上透露,山西即将诞生第二家北交所上市企业,目前,省内共有17家拟上市公司,在审、过会的4家,13家企业正处于辅导期,5家左右企业即将进行上市申报。

山西太行产业投资基金成立了一只10亿规模的推进企业上市投资基金,支持山西优质企业上市工作,未来,基金规模或将持续扩大。

(央广网记者 吴婷婷 摄)

2021年9月1日,山西省正式印发《山西省推进企业上市“倍增”计划》,提出力争到“十四五”末,全省实现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80家,上市公司总数达到120家。次日,便从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传来消息——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2021年11月15日,北交所正式成立,这无疑为山西实现上市“倍增”计划提供了重要路径。

会上,山西证监局公司监管处处长张军说,拟上市企业首先要坚持规范经营,同时要了解北交所的定位、交易规则、上市要求等,把握北交所增量扩容关键时期,抓好窗口期。

北交所市场发展部总监助理、西北基地首席代表杨橹对北交所机制、定位、最新政策、上市审查要点及当前遴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此外,还有约20家山西上市“后备军”企业参会,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目前的上市计划和进度,以及企业在上市、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山西省金融办副主任潘跃飞表示,目前,北交所上市公司有90家,山西有1家上市公司科达自控,另外1家大禹生物已注册,即将IPO。整体来看,企业辅导备案、上市申报进度比较缓慢,企业和相关部门要狠抓落实,协同作战,加快企业上市进程,为推动山西企业上市“倍增”继续努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吴婷婷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