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记者 陈祥锐 通讯员 楚凤珍)山东省阳谷县石佛镇将党史学习教育同镇党委中心工作相融合,通过学习教育推动工作、解决问题,提升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相结合。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该镇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结合起来,全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一方面宣讲当前扶贫政策,让老百姓知晓国家建立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另一方面排查困难群众,将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严重困难户纳入动态监测范围,有效防止返贫及新致贫发生,巩固脱贫成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已经为26名残疾人办理了手续,申请了两项补贴,为5户办理了低保,临时救助13户20人。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人居环境卫生提升相结合。该镇党委创新工作方式,在各村党中开展“学党史、强党性、我为村居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农村党员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积极认领到户,分包到胡同,每名党员都是人居环境胡同长;机关党员到各村认领工作片区,发动群众迅速掀起麦收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高潮,对村内街道、沿线路线垃圾、横塘沟渠进行了全面清理,营造了干净、整洁、宜居的人居环境。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转变工作作风相结合。领导干部带头作表率,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镇扶贫办前面的幼儿园每到放学时车辆人员拥堵,路人行走困难,群众意见很大,扶贫办主任孙长胜、袁岱芳主动站出来,上下学时规范车辆放置,维持秩序,疏通车辆,在二人的努力下,幼儿园拥堵现象得到解决。机关党员葛登皋同志帮助行走不便的唐言国到便民服务大厅办理灵活就业养老保险手续。一件件小事践行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初心和宗旨。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对辖区内企业和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期间,共计检查企业26家,发现隐患问题182个,责令整改182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