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记者 阮修星 通讯员 孙耀东  刘观兵)近年来,江苏扬州税务部门积极落实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向智能制造方向发展。

  作为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重点制造企业,海信容声(扬州)公司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冰箱生产基地之一。
  “这款‘可以让食材休眠的冰箱’,告别了传统冰箱的保鲜模式,创新性应用真空休眠技术,可延长3-5倍食材保鲜期,保持食物最初新鲜。” 伴随着台真空休眠冰箱的下线,海信容声(扬州)公司工厂厂长于国强认为,技术创新是海信不断发展的引擎,也是企业应对激烈市场竞争的底气所在,而创新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撑。
  “对于我们企业来说,追求高质量发展就需要不断加码创新资本硬性投入,新技术开发和储备、人才高地建设都需要持续投入大量资金。”海信容声(扬州)公司财务负责人金凤表示,在税务部门帮助支持下,公司享受的各项税费优惠连年增长,2020年已经逾亿元,充分缓解了公司资金周转压力,大大降低了生产经营成本,让公司在保住技术优势、研发新的拳头产品方面底气更足、步子更稳。
  数据显示,海信容声(扬州)公司冰箱出口增长强劲。“今年,我们还将增加高端产品,如BCD-558W十字高配四门冰箱、JC-125VUT立式厅吧等,预计全年总产量500余万台,销售收入超50亿元。”金凤说。
  “企业的全球化竞争,从来都不是单一维度、单一时间段、单一区域市场的较量,而是一场全球化的生产制造、产品研发、技术创新、供应链、品牌资产和渠道管理等综合体系建设的长跑。”于国强说,今后,我们将借助税费优惠政策红利,继续加大科研投入,努力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和“中国质造”的转变,从而为中国家电制造业的美好未来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