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上午,由长春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和长春市委组织部共同发起,长春市扶贫开发联合会、长春市驻村第一书记协会主办,长春爱尔眼科承办的助力乡村振兴“为群众办实事”眼健康义诊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图片源自:中国新闻网)
  本次义诊行动覆盖九台、双阳、榆树、农安、德惠和公主岭共6个县(市)区的所有脱贫村,以脱贫户为主,延展到扶贫一线工作人员和全体村民,基本实现有筛查意愿的村民全覆盖,可有效防止村民因眼病致贫、因眼病返贫。
  
(图片源自:中国新闻网)
  在活动现场,长春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李文成、长春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祁彦辉、长春市扶贫开发联合会副会长刘静慧、长春市驻村第一书记协会会长苏钢和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吉林省区CEO谷树严出席启动仪式并点亮启动球。
  李文成表示,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向乡村振兴转型的过程中,健康帮扶在下一步乡村振兴中意义更加重要。在下一步防返贫工作中,将主要关注因残致贫的人群。这次我们从眼病入手,将来也会开展心脏病、癌症等疾病的筛查,以及其他慢性病的早期干预和早期治疗,从健康帮扶的角度为已脱贫人口搭建好健康扶贫的平台。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吉林省区CEO谷树严表示,长春爱尔眼科医院是国家“光明扶贫工程”在长春市的定点医疗机构。医院组织精干医疗团队深入长春各乡镇、村屯,免费为百姓普及眼健康知识,对有眼疾的群众提供医疗咨询及服务,对家庭困难的眼疾人群,通过慈善公益组织机构提供专项救助,3年来,爱尔眼科共计组织科普宣讲2000余场,救助困难眼疾患者1700余人,为百姓节省医疗费用170余万元。
(图片源自:中国新闻网)
  启动仪式结束后,长春爱尔眼科医护人员立即驱车前往农安县万金塔村等地进行爱心义诊,为村民进行眼部疾病筛查。接下来,长春爱尔眼科义诊筛查车将深入九台、双阳、榆树、农安、德惠和公主岭这6个县(市)区共154个脱贫村的村民送去眼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