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5月31日消息(记者 陈祥锐 通讯员 陈文)近日,中建五局装饰幕墙有限公司郑州片区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青年团员前往黄河博物馆开展“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讲好黄河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
       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在黄河博物馆,大家依次参观了序厅、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及和谐之路六个展厅,观看了博物馆展示的600余幅珍贵照片及文物标本、录像、雕塑、幻影成像、多媒体动画等。
       通过学习黄河历史,感悟黄河文化,青年党员们对黄河流域孕育的中华文明及其传承发展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对中华民族在同黄河水患斗争中展现的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
       参观后,面对党员誓词墙,党员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言。铮铮誓言让现场所有党员更加坚定自己的承诺,牢记党员身份,激励自己学先进、干实事,始终坚持共产党员的崇高信仰。
       本次活动使大家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群众百折不挠治理黄河的“黄河精神”,支部青年们纷纷表示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延续历史文脉,积极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