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威高集团手术机器人亮相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展馆,展示了国产手术机器人在智慧医疗领域的突破性进展。
  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S3馆的山东之星馆内,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等大会领导以及国内外媒体代表被威高集团“妙手S”手术机器人的智慧医疗场景吸引驻足。“这种5G远程机器人腹腔镜手术已完成多少例了?”“已完成36例了,患者术后恢复良好,生活质量大幅度提高。”工作人员向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介绍了威高手术机器人。
  (图片源自:中国联合商报)
  青大附院副院长牛海涛教授操作威高集团“妙手”机器人现场演示了5G远程手术。通过5G数据传输技术,位于山东威高手术机器人有限公司手术间内的机器人从手精准地复现牛教授的手术动作,在动物腹腔内完成剥离、剪切等各种手术操作。当得知威高手术机器人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解决医疗资源分布不均,加快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时,领导们都十分赞赏。他们鼓励威高集团加快自主创新,瞄准世界先进技术,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为人民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源自:中国联合商报)
  今年2月份开始,威高集团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共同合作开展远程医疗项目,利用5G网络,陆续给远在临沂、潍坊、威海等地的患者进行腹腔镜手术,这让原本小范围开展的远程手术覆盖了整个山东地区,以地级市医院为核心,以至少200公里为辐射半径,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全山东乃至全国覆盖,以“山东模式”继续拓展,探索远程手术“中国模式”,标志着威高手术机器人取得了里程碑式进展。
 
  (图片源自:中国联合商报)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是目前在中国举办的健康领域最高规格的国际会议。本届大会于2021年6月1日至4日在青岛举行,以“健康无处不在——可持续发展的2030时代”为主题,以联合国及世卫组织提倡的“人人得享健康”为目标,围绕“实现全民健康”“创新促进健康”“健康融入所有政策”3个分议题,展开33个分论坛主题讨论。行业大咖、专家学者以及威高集团等企业齐聚青岛,着眼大健康产业前沿变化,汇聚众智共话未来,为产业发展带来全新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