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你们了,坐下来喝点水,吃点西瓜,休息一下吧。”近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萨尔塔木乡十五队,村民王文贤看着在自家忙活了半天,即将要离开的供电所员工,拿出准备好的西瓜等向前来服务的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员工叶勒阿达·依马马迪和同事表示感谢。
  “你的情谊我们领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被叶勒阿达·依马马迪和同事婉言谢绝后,王文贤说:“水也不喝,饭也不吃,为了我家养殖场通电,你们可是忙了整整大半天。”
  据悉,王文贤以前一直在外务工,随着年龄增长,年近50的他决定返乡发展养殖业。去年年底,他在自家发展牛、羊养殖,通过养殖为家里增添收入。
  今年5月份,修好养殖场的棚舍、围栏后,养殖场用电却成了他的心事。王文贤到供电公司将自己养殖场迫切用电的想法告诉了客户经理叶勒阿达·依马马迪。叶勒阿达·依马马迪了解情况后,将所需的材料给他列在纸上,当即给他吃了一颗“定心丸”。
  第二天,叶勒阿达·依马马迪和3个同事早早来到王文贤的养殖场。装表、架线、接电,从早上11时一直忙到中午13时,终于为王文贤的养殖场接通了电源。其间,叶勒阿达·依马马迪还为王文贤下载了“网上国网”客户端,并手把手教会他使用方法。
  “你们真是说到做到,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的养殖场接通了电源。”王文贤开怀笑着说道:“这下好了,以后粉碎饲料就不用担心了。”望着收拾工具即将离去的电力员工,他立即拿出早已备好的西瓜,于是便出现开头一幕。
  “他原本就是我们的用电客户,只需加装1个计量装置,再将线接到他的养殖场就可以了。”叶勒阿达·依马马迪表示:“看似一件小事,客户收获的是满意,我们收获的是感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全心全意地做好供电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