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记者 阮修星 通讯员 杨秀 孟婉茹)加强党建引领,保护绿水青山。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中建铁投集团城建公司的员工们又一次身着红色马甲搭配红色鸭舌帽,带上垃圾袋,气势高昂,整装待发,准备开展新一届健身+环保的PLPOGING活动。

 

(央广网发 通讯员杨秀 孟婉茹摄)
  1972年6月5日联合国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召开了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会议通过了《人类环境宣言》,并提出将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World Environment Day”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政府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作为央企员工的城建人也用自己的行动响应了中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6月3日组织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打造绿水青山”Plogging环保活动。
  Plogging是瑞典语中“捡垃圾”(plocka)和“慢跑”(jogga)两个单词的合成。Plogging不仅有助改善环境卫生,还有益身体健康。捡垃圾的动作类似于深蹲,能锻炼双腿肌肉和核心肌群,增强运动效果,同时也能为环境卫生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本次活动在伊通河畔展开,中建铁投集团城建公司十几个项目组成员均参与了此次活动。伊通河作为长春市的母亲河,对于长春市民有着特殊的意义,伊通河的治理使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让市民能够享受到水碧天蓝、碧波浩渺的美丽图景。这次活动在伊通河畔开展,也是为保护母亲河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为了让参与者更加了解党的历史,组织者在活动过程中设置了艰难长征路、党史问答、红歌接龙、爱的表白四项红色小游戏,进而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央广网发 通讯员杨秀 孟婉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