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记者 陈祥锐 通讯员 霍晨光)读书以明史,读书以砺行。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中建二局一公司直营事业部天津红桥万达项目联合红桥区芥园街道办,共同开展“学百年党史,品韵味书香”党史学习活动,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和辉煌业绩,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规划落地。

央广网发 通讯员霍晨光摄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得非常及时,这对我们老一辈党员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鞭策,让我们不要忘记历史,不要忘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同时要教育青年一代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退休老干部张肇瑛说。退休不褪色,把红色基因向广大青年传承下去,教育他们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老党员们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央广网发 通讯员霍晨光摄
  活动中,孩子们选取自己喜爱的故事,如“精忠报国”“鸡毛信”等,分享阅读收获和心得体会。党员适时提出一些问题,引导孩子边读边思考,加深对书中内容的理解,促使孩子主动阅读、主动思考、主动探索。同时,引领孩子们从小立志,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结束,双方都表示要常态化开展读书活动,让更多的人在阅读学习中了解党史,把党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把爱党、爱国的种子种在心中,积极投身到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建设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