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记者 陈祥锐 通讯员 黎力)为推动网络安全宣传工作深入开展,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官窑派出所围绕公安部“净网2021”专项行动有关部署,大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电信诈骗技巧。

  5月28日下午,官窑派出所民警走进狮山镇红星社区的殷华特殊金属有限公司连续开展2场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和防诈骗知识讲座,共约100名员工参与。
  民警在现场播放“保护个人隐私”“远离不良信息”“防范网络诈骗”等多部网络安全微视频,向员工派发《网络达人安全宝典》,大家在有趣的视频和生动的漫画册子中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央广网发 通讯员黎力摄)
  平安南海大巡讲讲师黎力结合辖区真实案例,向员工们讲解预防木马病毒、防范网络诈骗、拒绝网络赌博等方面的安全知识。“目前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辖区超过一半的刑事警情属于电信诈骗,此类违法犯罪活动已经成为形象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头号杀手’。”民警介绍,木马病毒、黑客攻击、网络诈骗等是目前网络乱象的主要表现形式。
  “安全的网络环境需要我们全体市民的共同参与,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即使在自己的微信、微博上也要谨言慎行。”民警强调,大家应该携起手来,不造谣、不信谣,远离网络色情和赌博,共同净化网络环境,维护网络家园和谐安宁。同时,各位应设定较复杂的密码,不要随意点击不明邮件中的链接,安装正版杀毒软件,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以保障我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