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书"金瓶梅"粉色片段惊现
评书"金瓶梅"粉色片段惊现
中广网
   中广网北京12月22日消息 早在今年6、7月间,青年评书演员梁军突然抛出要说《金瓶梅》的消息,立刻轰动媒体。一时间,各大媒体纷纷报道评论,一些学者、专家也发表自身的不同观点。当时,据梁军自称,评书版《金瓶梅》已经录制二十余回,并将在九月全部录制完成。

  然而,时至年关,也未见梁军爆出任何有关这部书是否按期录完的消息。关于评书版《金瓶梅》的讯息也似乎销声匿迹了。

  正当风平水静之时,昨日突然在网络上“惊现”了评书版《金瓶梅》的片段。发布这个片段的人士,还给其起了个名字叫《西门庆床战吴月娘》。立刻,引起了媒体的再次关注。

  记者发现,这个片段的长度仅四分钟。发布者似乎并不熟悉《金瓶梅》的故事,将吴月娘误认作“吴月梅”。也正是因为如此,记者对此片段是否为梁军版《金瓶梅》和是否为梁军发布有所疑虑。

  记者联络到了正在家中的梁军。梁军表示:已经得到评书《金瓶梅》片段“惊现”网络的消息。并承认,目前网络所出现的确为其录制的评书版《金瓶梅》里面的片段。但,究竟是谁、又如何剪辑放置到网络上去的,梁军表示亦不得而知。

  据梁军介绍,由于进行了多次删减、修改,评书版《金瓶梅》是在11月中旬才最终录制完成。原计划录制一百回的评书,最终以九十五回收宫。目前,多家媒体已经索取了评书版《金瓶梅》的样片,所以网络片段是由谁人发出,尚不知晓。不过,梁军表示,对样片的内容保密应该是个行规,对这种泄密事件的发生,表示遗憾和愤怒。

  梁军称,《金瓶梅》是一部人物众多、布局繁杂的巨幅社会写真。其所表达的不仅仅是如同片段上所描写的生活。而且,评书《金瓶梅》对原著上大量的“色情”描写进行了修改和规避。其担心,网络上片段的出现会误导听众对这部书的期望方向。

  另悉,评书版《金瓶梅》的首播权已被山东某广播电台买下,将在2007年春节期间播出。

来源:SRC-504030405    责编:任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