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罗马电影节开幕
首届罗马电影节开幕
中广网
   中广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  首届罗马国际电影节13日晚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的音乐厅拉开帷幕。16部主要来自欧洲和亚洲的电影开始了对最佳影片——“马可·奥雷利奥”奖的激烈角逐。

  妮可·基德曼的捧场,令这个新生的电影节增色不少当晚,著名影星妮可·基德曼一走上红地毯,立刻引来众多影迷的欢呼,由她主演的影片《皮毛》成为本届罗马电影节的开幕影片。 


  

        第一代007、被该电影节授予终身成就奖的肖恩·康纳利和《指环王》“阿拉贡”扮演者维戈·莫滕森也出席了开幕典礼。

  本届电影节中“电影2006”单元的16部参赛影片大部分是欧洲影片,尤以意大利和法国影片居多,没有一部美国片。中国内地导演田壮壮执导的《吴清源》和中国香港导演谭耀文的《父子》双双入选,将与其他影片共同争夺“马可·奥雷利奥”奖,奖金为20万欧元(约合200万人民币)。

  本届电影节的评委会与其他电影节有所不同,是由挑选出来的50名普通电影爱好者组成,意大利资深导演埃托雷·斯科拉担任评委会主席。

  电影节设立的“首映”单元集中了9部热门新片,并安排观众见面会,为影片制作方与公众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该单元除基德曼主演的《皮毛》外,比较重要的影片还有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新片《致命魔术》,意大利美女莫妮卡·贝鲁奇有两部电影入选,分别是《拿破仑和我》和《石头议会》。

  在“特别放映”单元,则是《美国无间道》等已经公映了的大片,中国的《千里走单骑》也参加了这个单元。

  本届电影节将于21日闭幕,在此期间将有95部电影参加展映,其中名导大作不多,另外,约有20位女导演的影片也参加了电影节,也算创下了电影节之最。


来源:SRC-67    责编:李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