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害死猫》叫板"申奥"大片
《好奇害死猫》叫板"申奥"大片
中广网
   中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 《黄金甲》和《夜宴》争夺“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候选名额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之际,一部完全没有“大片相”的电影《好奇害死猫》突然杀出来,称自己也报名去“申奥”了,并将跟《夜宴》和《黄金甲》叫板,争夺中国内地唯一的“申奥”名额。这部因“激情戏突破尺度”而被删减的电影到底有哪些本钱跟两部大片叫板?昨日上午,记者提前观看了这部影片,并采访了该片出品方———中视广联公司的刘小勇副总经理,他表示,该片“申奥”完全不是炒作,而片中激情戏能够通过审查,则是中国电影的一个进步。

    疑问一:传说中突破了尺度的激情戏到底怎么样?     

 

    早在《好奇害死猫》还处在胶片冲洗阶段时,片中胡军和宋佳的激情戏就被传为“实在是太劲爆”。这一说法来源于负责该片冲印的工厂,据说工厂员工在看了冲洗出来的影片之后,到处宣扬片中的“激情戏实在太多”,导致洗印厂扣下部分“激情戏”胶片,并要求片方将这些画面剪掉。后来经过调解,胶片终于被还给片方,但《好奇害死猫》第一次送审就因“激情戏过火”而未通过,经过删改之后才通过审查。

    到底片中的激情戏到了什么尺度?昨日上午,记者观看了这部《好奇害死猫》。该片男主角胡军饰演一名靠娶富豪女(刘嘉玲饰)而成功“上位”的男人,但跟宋佳饰演的发廊妹有了一段婚外情。片中胡军跟宋佳、跟刘嘉玲都有激情戏码,但跟宋佳的尤其引人注目。宋佳的身材非常性感,还大方真空上阵,并且还有被胡军泼水湿身的镜头。此外两人还有大量缠绵镜头,但都被删减到恰到好处。有记者评价说“还没有《夜宴》露骨”。

    而该片出品方负责人刘小勇的一席话则颇有意思:“现在的电影审查,裸背是可以的,但正面的就不行。但我们这部戏能通过审查,则是中国电影的一个进步。”

    疑问二:凭什么跟《黄金甲》和《夜宴》叫板?

    在《好奇害死猫》宣称已报名候选本年度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中国内地唯一一个名额的争夺时,不少媒体都表示这是影片为了给自己炒作。因为从各方面指标考核,这部片都跟《夜宴》和《黄金甲》不在一个等级上。对此,刘小勇告诉记者,“申奥”绝不是为了炒作。“不少观众都以为奥斯卡外语片只有‘大片’才有资格报名,其实不是这样。美国方面就是觉得近年来中国送去的片子都是古装大片,所以建议送一些现代的都市题材片。”刘小勇称,《好奇害死猫》就是占据了这些优势,所以目前已经顺利在电影局报名,加入“申奥”行列。

    名是报了,但凭什么跟另外两部大片叫板呢?对此,刘小勇表现得比较释然:“公平竞争嘛!我们这个片定位为惊悚悬疑爱情故事,有题材上的新鲜感。对于已经腻味了武侠大片的美国人来说,也许会有意外的惊喜。”同时他也透露,目前“申奥”的几个硬性指标该片都已经完成,只剩点映一项,现已定下将于10月12日起在北京举行连续7天的点映。而《好奇害死猫》到底能否PK掉《夜宴》和《黄金甲》,则还有待考察。    

    ●《东京审判》之高群书

    《东京审判》堪称今年最让人意外的一部电影了,一个沉重的历史命题却博得了满堂彩。当该片导演高群书被问到是否有让片子“冲奥”的打算时,他这样回答:“我不喜欢拿奖,也不在乎业内的人怎么评价我的电影。如果为了冲什么奖,那拍电影就太难了。”

    ●《疯狂的石头》之宁浩

    《石头》在成都上映时,有观众激动地对宁浩说:“希望以后能在奥斯卡上看到你的电影。”宁浩很激动地说了声“谢谢”。而当记者问到他是否有让自己的电影“冲奥”的打算时,宁浩则这样表示“目前还没考虑”。不过他同时也很无厘头地补充说:“我情愿它去参加瑞士的洛加诺电影节,因为我特别喜欢瑞士的风景。”

来源:SRC-148    责编:李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