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首部散文集在内地出版
金庸首部散文集在内地出版
中广网
  

中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 由金庸先生撰著的汇集其60多年间散文精华的《金庸散文集》,日前由作家出版社推出。

 

 

    据新浪读书报道,该书是中国内地惟一一本得到金庸先生授权正式出版的散文作品集,收录了金庸从上世纪50年代以来在报纸杂志散落发表的近百篇文章,多数是金庸对电影、话剧、戏曲、歌舞等各门艺术的鉴赏文字,还有历史随笔、游记及武侠小说的创作心得等,全书40余万字。这些文字呈现了金庸先生广泛的兴趣和游历,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金庸关于莎士比亚话剧和经典外国电影、中国传统戏曲的点评文章,非常有功力。

    该书的策划人师永刚先生称,这本书是金庸沉寂十年后出版的第一本新书,也是其生平首部散文集,这本书由在英国伦敦研读博士的金庸先生先后三度亲笔校订,堪称大师的散文大作经典版,也是大师甚为满意的一本新书。

来源:SRC-504033952    责编:李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