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城市业余联赛走进田园 农事趣味挑战赛欢乐多

2018-07-08 12:01:00来源:新华社
  2018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之上海市农事趣味挑战赛7日在嘉定华亭镇开赛。池塘鱼跃欢声闹,碧叶连天花生姿。欢声笑语中,近百支亲子参赛队、300余人在田园中感受农事运动的乐趣。
  当天的比赛项目充满了农趣,分为一个竞赛项目“浑水摸鱼”和三个体验项目:荷影动人、动手达人和蔬果乐园。在荷塘里,孩子们仔细寻找着含苞待放的美丽荷花,学习荷塘、荷花相关的诗词;在动手达人环节,孩子们则用手中的小铁锹、小锄头等农具在花盆中布置起自己的微型农庄;蔬果乐园里,孩子们品尝了各种现摘的蔬果后,再凭味觉进行识别。
  最受家庭欢迎的还是竞赛项目“浑水摸鱼”。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卷起裤脚,撸起袖子,跳入池塘和大鱼小鱼“混战”。有的孩子们已经摸到了鱼儿的尾巴,却又被鱼儿溜走,懊恼地再弯腰去摸鱼;有的则从水里把鱼儿一个“熊抱”带出水面,顾不得脸上的水和泥点,开心地笑了起来。看着竹篓里的鱼儿渐渐多起来,家长和孩子们都开心地欢呼起来。
  “现在的孩子与自然、田园接触得越来越少,能有这样的机会在运动中感受农趣、收获乐趣,真的很棒,所以我们一家人都过来了。”一位家长表示。
  华亭镇镇长沈飚表示,随着暑期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家长愿意带着孩子到乡村进行旅游休闲,华亭镇通过田园七彩体育系列活动,将传统农趣和时尚运动结合起来,从乡间定向越野到插秧、钓龙虾等,都得到了市民们的欢迎。
  “乡村旅游发展是农村发展、农业转型、农民致富的重要渠道,乡村振兴战略无疑成为乡村旅游发展的又一剂催化剂。通过旅游、运动与农趣的结合,让每一个家庭都能在这里动起来、乐起来。”沈飚说。
  据了解,华亭镇之后还将结合丰收、播种等不同的农俗时节,继续举办更多人们喜闻乐见的农趣系列活动。
编辑: 林馥榆

上海城市业余联赛走进田园

2018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之上海市农事趣味挑战赛7日在嘉定华亭镇开赛。池塘鱼跃欢声闹,碧叶连天花生姿。欢声笑语中,近百支亲子参赛队、300余人在田园中感受农事运动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