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最有腔调的那些黑胶唱片店 你也可以很潮

2017-03-08 09:43:00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购物‖上海最有腔调的那些黑胶唱片店,你也可以很潮

  黑胶,习惯又称电木唱片,指转速78转每分钟、声槽宽度0.10—0.16毫米、声槽密度每厘米30—50条的留声机唱片,是立体声黑色赛璐珞质地的密纹唱片。当你听黑胶唱片的时候,会感觉音质比普通CD更淳厚、温暖。黑胶唱片作为一种声音和音乐的载体几乎占据了整个20世纪,直到1984年CD诞生。魔都不乏黑胶怀旧风情的角落,一起细细探索吧。

  BOTH MUSIC

  BOTH MUSIC坐落于上海最繁华的红坊创意园内,是魔都第一家集合了音乐、书籍、文化的有趣空间。

  作为一家音乐主题店,店里的黑胶唱片统统可以拿来下当场试听,黑胶唱机当然也是免费使用的。不仅如此,BOTH MUSIC还有很多外文原版书,可以点一杯咖啡,边听歌边看书。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里还可以跟音乐大咖们近距离接触!BOTH MUSIC有一些固定的音乐沙龙,只要提前报名预约,统统可以免费参加。想知道跟明星促膝相谈是怎样的体验?去了就知道。

  地址:淮海西路570号红坊创意园区B106室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黑胶唱片;唱片店;UPTOWN;新会路;腔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