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安宠医:打造90后新手宠主想选择的宠物医疗品牌

2018-08-24 13:02:00来源:央广网

  近日,在上海举办的第21届亚洲宠物展上,国内专业连锁宠物医疗品牌安安宠医举办了《如何打造90后新手宠主最想PICK的宠物服务品牌》主题分享活动,邀请来自宠物医药品牌硕腾、众安保险、宠物订阅电商品牌Molly Box、宠物电商品牌Pidan、上海文化出版社等各品牌代表们一起探讨如何打造更适合新生代宠物主人品牌的话题。

  关注90后新手宠主,关注宠物医疗未来消费趋势

  根据2017年发布的《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的数据显示,90后养宠人群的比例占到了41.4%,这个宠主人群中多数是第一次饲养宠物。安安宠医投资发展总监郑晓华表示,从安安宠医全国门店的运营经验中也能看出,90后消费者更热衷于“颜值+实力+人气”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比较高的品牌。对于宠物医疗这个细分的特殊市场来说,这就意味着宠物医院不仅要有过硬的医疗技术和先进的诊疗设备,其品牌风格也要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此外,安安宠医在今年的亚宠展展台上还特别设置了猫诊室和猫候诊区,对猫主人和猫咪本身的服务体验进行了优化。由于90后年轻人工作压力大、居住空间有限,养猫的宠物主人会越来越多,由此应运而生了一个全新的消费群体,他们的需求与消费理念和养狗人群截然不同。因此安安宠医对“猫友好体验门店”和“猫专科医院”进行了改造和优化,并且着力打造一批更擅长猫科疾病和猫主人服务的专业技术团队,以期能够更好地为年轻铲屎官们服务。

  蓬勃发展,获众多国际品牌青睐

  2015年,中国宠物医疗行业进入连锁品牌群雄纷争的时代。阶段安安宠医的发展可以说是既有速度又有质量,安安宠医的全国门店数量已由2017年时的137家迅速增长至260家以上。此外,安安宠医在医疗体系建设、市场运营管理能力的提升方面均有长足发展,从单店到城市到区域规模上获得了质的飞跃。

  郑晓华介绍到,过去一年中安安宠医还有一个重要的发展里程碑,就是在全国范围正式投入使用了6家中心医院,这些中心医院是安安宠医打造四级医疗体系中的重要一环。通过引进众多国际先进的宠物医疗设备,中心医院不但能为宠物和宠物主人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宠物医疗服务,同时也承载着转诊中心、高端医疗服务、疑难杂症会诊、医疗团队的培训和带教等多项功能。现在,全国各大城市都陆续诞生了中心医院,记者认为,这也是宠物医疗行业蓬勃发展的重要标志之一。

  正因为安安宠医的蓬勃发展,众多国际品牌都十分愿意与安安宠医进行合作。郑晓华说,这不仅是因为与连锁宠物医院合作能够帮助各品牌提高产品在市场上的渗透率和品牌的知名度,更重要的是,安安宠医虽然只有短短3年历史,但已在在全国8个省份与直辖市、24座城市开设了260家品质优良的连锁宠物医院,服务品质优异、销售成绩良好。同时,安安宠医在市场营销和消费者运营方面都有自己的特色,更符合90后年轻养宠人群的需要,与安安宠医合作能够帮助这些品牌获得新养宠主人和年轻消费者的更多青睐。

  创新性地开办公益宠物医院,用实际行动关爱流浪动物

  郑晓华告诉记者安安宠医的创立初衷之一就是希望能够重新定义每个小生命的尊严和价值,创建一个更和谐的人宠相处环境。因此,安安宠医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人力,创办公益医院,在国内宠物医疗行业内开创了先河。

  安安宠医一直对流浪动物保护工作予以关注并付诸行动,如积极推行TNR计划,与各大救助组织通力合作,利用自身宠医资源优势,深入参与为提高动物福利的项目行动中。

  2017年7月,安安公益成立,并先后在上海成立安安宠医?宠安宠物诊所和安安宠医?德平路分院不以营利为主要目的、其收入用于医疗服务支持的公益医院。两家公益医院投入服务主要用于为各大救助组织以及通过救助组织的个人救助提供明确的公益点,也为流浪动物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一年来,安安宠医两家动物公益医院进行医疗救助并实行TNR行动共691只猫狗,其中猫咪569只,狗狗122只。未来安安宠医还将继续投入医疗服务支持于流浪动物公益项目。

编辑: 韩晓余

安安宠医:打造90后新手宠主想选择的宠物医疗品牌

近日,在上海举办的第21届亚洲宠物展上,国内专业连锁宠物医疗品牌安安宠医举办了《如何打造90后新手宠主最想PICK的宠物服务品牌》主题分享活动,邀请来自宠物医药品牌硕腾、众安保险、宠物订阅电商品牌Molly Box、宠物电商品牌Pidan、上海文化出版社等各品牌代表们一起探讨如何打造更适合新生代宠物主人品牌的话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