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上海国际潮流玩具展在沪举办

2018-04-12 12: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12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近日,上海国际潮流玩具展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成功举办,本次展览作为上海地区首届专业国际潮玩展会,集时尚、艺术创造、设计潮流于一体,在短短3天时间内,吸引了超过5万人次的观众入场观展。
  作为引领潮流文化的代表品牌POP MART,此次还携旗下潮流服装品牌1117亮相上海国际潮流玩具展,新品牌1117将潮玩文化与潮流服饰相结合,与潮玩界知名艺术家龙家升、Kenny Wong、Pucky(毕奇)、Seulgie Lee、小夏、擦主席及治愈潮玩品牌Fluffy House联合设计多款服饰,呈现一种新的潮流文化姿态。
  上海国际潮流玩具展1117展位
  随着潮玩文化被关注度的迅速升温,不少人加入了潮玩设计的大军,在本届展会上就有来自美国、德国、挪威、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泰国、中国大陆及香港、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超過200位设计师和玩具品牌携近千款作品登场,其中展会版作品更是引起了一轮又一轮的排队热潮。
  Hot Toys展位排队购买限定品玩具
  同时Molly游戏展位、POP MART展位、葩趣展位推出的多种形式的抽奖活动,以及泡泡玛特机器人商店和3D互动拍照的出现也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新鲜的体验,排队人潮从开馆到闭馆一直居高不下。
  POP MART机器人商店展位
  与动漫手办等作品不同,潮玩没有故事情节的支撑,只凭借别具一格的设计与或可爱邪魅、或写实等多变的风格打造出作品独有的特点,给人留下过目不忘的印象。本届展会上除诸多大热潮玩作品遭到玩家疯抢外,风格设计不一的潮玩展示作品也为所有人带来了一场最强的视觉体验。
  除了现场众多潮流玩具产品的火热发售,此次展会主办方现场活动也是一大看点,包括艺术家创作、分享会、座谈会、One Off 作品售卖、艺术品公益售卖会以及品牌发布会在内的多种形式,无论是整体规模还是内容都可说是诚意十足。大家耳熟能详的设计师如Kenny Wong(王信明)、Pucky(毕奇)、松岡ミチヒロ、 镰田光司、Remjie Malham、Yoyo Yeung、Simone、Shoko Nakazawa、Mark Landwehr、Sven Waschk、Chino Lam、擦主席及金发Jin、蔡猫Catsss 、游水ZC等数位艺术家登台均登台参与,从创作灵感、未来期待等多种角度与现场玩家进行交流,让大家了解每个潮玩作品背后所隐藏的独特意义。
  座谈会《潮流玩具风云20年》(左二起)Eric So、 Winson Ma、William Tsang、Kenny Wong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由Eric So(蘇勳),及代表香港玩具原创精神的12寸人偶创作团队“铁人兄弟”原团队成员Kenny Wong(王信明)、 William Tsang (曾志威)、 Winson Ma(马志雄),携手话诉潮流玩具风云20年的座谈会更是引起了新一轮高潮,设计师们用自身经历剖析了潮玩从诞生到火热爆发的发展历程,让喜欢潮玩的人从不同的角度深入了解潮玩文化。
  有价值的创作和分享,可以让潮玩文化本质意义体现的更为彻底,而One Off作品竞买及公益竞买环节,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压轴活动。几十件One Off作品连续登场,每一件竞买作品均出自一流设计师之手,无论设计和做工都是设计师倾注大量心血而成。在公益竞买环节中,所有参与公益竞买的作品,均为多位参展艺术家无偿捐献,且竞买所得费用全部用于由POP MART联合河南省慈善协会共同发起的“公益健康”项目,为留守儿童们献上一份爱心。
  知名潮玩品牌Coarse现场拍卖作品
  此外,由腾讯互娱、三零、王者荣耀联合举办的项目合作发布会也在STS展会现场举行,作为“2018 三零合作项目巡礼”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让更多人看到了潮玩发展的无限可能,发布会后同时破天荒联合公布 2018 年设计师合作项目,联合设计师Kenny Wong、早稻、清水荣一、下口智裕、Steven Choi、黄嘉伟、Kelvin Sau 分别推出了七款STS会场版作品在现场发售。
  刷爆朋友圈、吸引数万名粉丝参观的上海国际潮流玩具展(STS)如今已圆满收官,关于潮玩这个诞生仅仅20年不到的潮流玩具文化小体系,它的火爆及影响力已逐渐向更多国家和地区扩散,同时也吸引着更多的大众粉丝去探索和了解潮流玩具文化。
编辑: 韩晓余

2018上海国际潮流玩具展在沪举办

近日,上海国际潮流玩具展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成功举办,本次展览作为上海地区首届专业国际潮玩展会,集时尚、艺术创造、设计潮流于一体,在短短3天时间内,吸引了超过5万人次的观众入场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