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举办57场“七夕”特色活动 创新传播传统佳节文化

2018-08-18 21:22:00来源:央广网
 
第二届书写结婚纪念证书”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参与
(央广网记者 林馥榆制作)
 

  央广网上海8月18日消息(记者周洪 林馥榆)今年七夕前后,上海共举办57场特色活动、节庆仪式,覆盖全市所有16个区。记者了解到,主题活动不再局限于线下、青年、相亲等“老三样”,积极拓展多媒体网络阵地,吸引各年龄阶段的市民参与“修身行动”,并创新了非遗、书法、音乐、跑步、公益等活动内容,推动中国传统节日传承传播。

  其中,由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虹口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书写结婚纪念证书”活动十分亮眼,将书法融入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特意邀请了2对与改革开放同年结婚的40周年婚庆夫妇亲临现场为6对新人祝福。上海市书法家协会顾问刘小晴先生特意题写由著名诗人赵丽宏先生为“书写结婚纪念证书”活动原创的《七夕赋》。8位书法家现场为这8对夫妇精心书写结婚纪委证书,每份结婚纪念证书上还加盖上海书协副主席童衍方特制的“永结同心”印章。

  另外,今年上海市书法家协会特举办“经典爱情诗文书写大赛”。报名参加人数多达392人,累计投票数多达254万多人次,访问量高达857万多人次,通过专家评选和网络投票,共评选出30名优胜者并进行颁奖。颁完奖之后,还邀请沪上朗诵名家宋怀强朗诵经典爱情诗文。

编辑: 唐奇云

沪上57场“七夕”特色活动弘扬传统文化

今年七夕前后,上海共举办57场特色活动、节庆仪式,覆盖全市所有16个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