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盘行动”大调查走进上海大学

2017-03-23 22: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3月23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 韩晓余)22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盘行动”调查团走进了上海大学的水秀餐厅,对上海大学的光盘行动进行了探访。

  央广网记者唐奇云 摄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光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厉行节约、倡导珍惜的现代人生活态度。

  央广网记者唐奇云 摄

  多年来,上海大学希望通过一周的“人人微节约”主题活动,倡导学生在校园内文明就餐、节约粮食,营造良好的校园风气。

  央广网记者唐奇云 摄

  那么“光盘行动”收获的成效到底如何?央广记者吴善阳、唐奇云、韩晓余与学生一起组成媒体观察团,走进上海大学开展实地调查。

  央广网记者唐奇云 摄

  据介绍,上海大学每天有4万多名师生员工分别在校内的6个食堂就餐,不专设教工食堂的“师生共餐”形式,也让学校老师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

  央广网记者唐奇云 摄

  媒体观察员吴善阳对此说到:“上海大学光盘行动的主题很有意思:‘人人微节约’,这里面关键词一个是人人,什么概念?每一个人,在上海大学就是每一个学生、教师和职工,这么多师生员工是个庞大的队伍,微节约可以凝聚大能量。”

  央广网记者唐奇云 摄

  上海大学教务处顾晓英老师表示:“我们在学校里面有一套课程,我们把他叫做大国方略,粮食安全也应该是我们国家大政方针的一种,那么这样就让我们学生有一种意识,从微光盘开始,人人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我们每个人的身边做起,这个就是环境育人。”

编辑: 韩晓余
关键词: 光盘;上海大学;唐奇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学生

央广“光盘行动”大调查走进上海大学

23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盘行动”调查团走进了上海大学的水秀餐厅,对上海大学的光盘行动进行了探访。央广记者吴善阳、唐奇云、韩晓余与学生一起组成媒体观察团,走进上海大学开展实地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