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搜罗丨一月在上海,绝不能错过的精彩演出展览指南

2017-01-12 14:55:00来源:新华网

   告别2016,转眼又到新一年。新年新气象,一月,如果你在上海,那么这份超全的演出展览指南你绝对不能错过!

  ——————公园活动——————

   古猗园

   活动:2017上海古漪园迎春活动

   时间:1月1日-2月12日

   简介:元旦赏花主要以室内厅堂展示为主,今年古猗园首次尝试在多个厅堂内,以“植物+民俗”的方式,展示福气、美好、吉祥、平安、富足的“吉祥五福”的画面。“幽兰”纳福—精品国兰展、“葫芦”添禄—缤纷葫芦展、“三友”贺寿—特色盆景展、“非遗”传禧—女书书法展、“金玉”进财—水仙艺术展将在元旦期间与市民游客见面。

   上海动物园

   活动:吉祥如意过鸡年

   时间:1月21日下午

   简介:上海动物园携手上海新闻广播为大家奉上一场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互动活动,和非遗传承人一起用剪刀剪出新年的喜庆,同武术老师一起表演“闻鸡起舞”,还有许多与鸡有关的魔术表演和知识竞答,欢欢乐乐迎接鸡年的到来。

   活动:生肖文化节系列活动

   时间:1月28日-3月31日

   简介:生肖文化节系列活动将由“雉鸡趣谈”生肖文化学堂、“金鸡迎春”鸡年民俗体验以及“寻鸟探隹”自主探索活动组成。“雉鸡趣谈”生肖文化学堂通过搜集传统文化中的鸡元素,展现雉鸡类动物与人类生活密不可分的关系,传递鸡所蕴藏的精神象征和美好寓意。“金鸡迎春”新春游园会通过写春联、学剪纸、猜谜语等以鸡为主题的传统民俗体验及科普互动小游戏,让游客在轻松、快乐的互动过程中感受浓郁的生肖民俗文化氛围。“寻鸟探隹”自主探索活动结合鸟类展区参观路线,分为两条探索路线,各借助10个生动有趣的问题引导参与者通过动物行为观察、科普版面阅读等方式自主探索鸟类动物世界的奥秘。

  共青森林公园

   活动:2017新春市民水仙造型大赛

   时间:2017年1月25日至2月5日

   简介本次大赛将为市民游客提供展示水仙雕刻和养护技艺的平台,让大家在赏花之余感受中国传统的水仙文化。同时还将在元旦之后举办水仙雕刻沙龙活动,届时将邀请沪上水仙名家、雕刻达人与市民爱好者一起交流、感受水仙雕刻技艺的独特魅力。

 

编辑: 唐奇云
关键词: 上海;2017;一月;演出;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