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5月25日消息(记者林馥榆)来自上海市东方医院呼吸内科的医生廖玺铭与贵州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联合医务部副主任谢敏是一对母子。今年,是廖玺铭成为医生的第3年,也是他母亲谢敏成为医生的第29年。

由于工作的原因,这对母子常年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谢敏总说,有机会想去看望远在上海发展的儿子,却一直没能实现心愿。

然而,突入其来的疫情却让他们以一种特别的方式、以医疗同道的身份,在这场“战疫”中并肩作战,共同守护上海。

自3月起,廖玺铭便与前辈们投入一线抗疫。从医院、核酸采集点,到方舱、隔离点……他们全身心地共同对抗着病毒。“就在我们战斗到最胶着的时候,江苏支援队来了、浙江来了、安徽来了、贵州队来了,我的母亲也来了。”廖玺铭激动地说,“虽然我在黄浦江的这头,她在黄浦江的那头,我们暂时无法相见,但此刻我们有着相同的目标”。

廖玺铭对患者叮嘱注意事项(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谢敏作为一名15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得知上海疫情后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贵州援沪医疗队五队,参与了上海静安区的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作为医院联合医务部的副主任以及中医专家,她在援沪期间不仅要入病房为患者进行一对一的治疗,同时还要参与大交班、医疗质控等工作。即使银丝已悄然爬满发际,忙忙碌碌,风风火火的她,每日总是最早踏上第一辆班车出征。

虽然,支援工作十分忙碌,谢敏每日也会抽空与廖玺铭通电话,两人彼此勉励。“虽然我们正经历着困难时刻,但想到还有彼此,这一刻我们是母子更是战友,我们一定可以顺利战胜疫情。”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这一对母子以及所有因为抗疫而未能与家人团聚的医护们,很快就能够跨越浦江,脱下防护服,好好地拥抱彼此。

编辑:唐奇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