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5月25日消息(记者林馥榆)经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上海金山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金山区各类政务服务场所也分批次逐步有序恢复线下服务。

根据安排,面向全社会面企业群众提供政务服务的综合场所——上海金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各项线下服务工作也在有序恢复中,5月25日起开始有限恢复线下窗口服务。“数字哨兵”、区域隔断、“两米线”、返岗人员等各项准备工作都在井然有序进行中。

作为政府为群众办事的一线窗口,上海金山区各街镇(高新区)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先行先试,提前做好场所分类合理规划,工作人员到岗就位,防疫物资储备等准备工作,在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加快有序恢复线下服务的步伐。5月22日,吕巷镇、石化街道、高新区等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率先有限恢复线下窗口服务。

考虑到疫情期间积压的办事需求,各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将在原有对外开放服务时间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为群众提供延时服务。6月中下旬以后,所有受理中心全面恢复正常服务,届时,窗口接待和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均可受理。

记者从上海金山区获悉,该区明确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各政务服务场所在开门对外服务前,对服务场所组织开展全面消杀,将服务场所合理划分为前端办事、中间交接、后台办公等不同防控区域,保持场所通风换气,对场所的入口进行科学规划管理,确保符合防疫要求。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防止可能产生的疫情风险,对前来大厅办事的,一般要求事先预约,各政务服务场所建立了办事预约制度,通过线上或电话等方式实行“预约办”,合理安排预约办理时间段、预约办理人员数量,有效控制大厅办事人数。

同时,对于能够线上办理的业务,通过线上线下各类渠道宣传倡导办事人员通过“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等“非接触”办理方式办理业务,引导办事人员通过线上方式自助办理,减少人员聚集。同时,继续安排工作人员及时接收处理线上申请件,及时按期反馈办件审批结果意见。

下一步,上海金山区还将立足区域实际,超前谋划、超前安排,按照迈小步、不停步的策略,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在守牢守住疫情防控防线的前提下,有序逐步开放更多的政务服务窗口助力复工复产复市。

编辑:唐奇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