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5月16日消息(记者唐奇云)5月16日起,上海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快递何时能够恢复,成为许多上海市民最为关心的事情。目前,结合上海和行业实际,上海市邮政快递业分保供、保通、保畅三个阶段,稳妥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从5月上旬开始,沪上各快递公司陆续恢复有序运营。以中通快递上海奉贤东部网点为例,16日预计接收快递1.2万件,主要以食品、母婴等生活物品为主。目前网点进港快件量已经恢复至疫情前的四分之三,网点运力逐步释放,揽件和派件量也日渐恢复。

中通奉贤东部网点现场工作人员超过130人(央广网发 奉贤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通奉贤东部网点现场工作人员超过130人,参与快递一线的投递员有95位,每天9时至10时,快递员陆续完成分拣、装车,随后这些快递件将被送至网点附近的多个小区,市民当日便能收到。

而对于封控管理期间滞留的快递积存件,该网点根据所在区域社会面疫情情况每日调整工作进度,尽快派送。“我们现场积存的快递数量在3到4万件,每天也是把新进港的快递和寄存的快递同时都要派送,争取跑赢进来快递的数量。”中通奉贤东部网点负责人吴强说道。

中通奉贤东部网点积压件、正常件同时投递(央广网发 奉贤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上海市邮政管理局5月8日发布第一批复工复产“白名单”企业以来,已有16家快递企业的分拨处理中心恢复运营,5家分拨处理中心计划近期投入运营。目前,行业揽收和投递业务量日均值均已达到100多万单,恢复到常态水平的1/6。

编辑:韩晓余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