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0月26日消息(记者周洪)作为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活动之一,10月26日,第二届普陀人才节主题活动在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成功举办,一系列支持人才、激励人才、服务人才的重要举措在会上发布,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第二届普陀人才节启动(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记者注意到,上海普陀区结合人才需求推出了包含支持人才创业发展、加强人才安居保障、实施引才激励制度、建立“人才服务一件事”模式等十项人才新政,《细则》更加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政策导向,重点支持在各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高层次人才,进一步营造普陀支持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中国科创大脑”也于本届人才节揭开面纱。“中国科创大脑”高能级科创平台,主要围绕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智能网联等高端产业,建设中国科创数字化引擎,实现人才、技术、资本及空间载体等创新要素的数字化与可视化,建设协同创新共同体,服务新发展格局,助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推动普陀高质量发展。

随着人才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普陀·长三院海纳孵化器正式启动。孵化器作为集聚海内外优秀人才的平台,重点聚焦国家战略、瞄准上海所需,汇聚全球创新资源和创新人才,充分依托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的海外孵化基地资源,吸引欧美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大学博士在普陀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就业和创业。

记者了解到,普陀的人才可以不用再为“住哪里”而发愁了。普陀人才安居平台正式上线“一网通办”,人才只需登录“随身办”app,即可完成资格审核、房源选择、补贴申请等原本复杂流程,通过线上选房,实现“安居之梦”。普陀还将积极筹集社会化安居房源,在“十四五”期间提供万套人才公寓,努力为人才安居发展解除“后顾之忧”。

现场沐曦集成电路创始人陈维良介绍公司最新研发成果,并与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和浪潮信息集团共同揭牌成立数据中心先进计算机架构联合实验室;图灵微生物创始人武玮介绍在普陀成立发展的历程,禾美生物副总裁康思宁介绍企业重点研究的活性肽生物技术。普陀区为三位科创人才送上了人才优享卡,通过4类13项服务项目,为人才提供“管家式”服务。

第二届普陀人才节通过“创在普陀”“战在普陀”“行在普陀”“成在普陀”4大系列多维度营造才聚普陀的良好氛围,两个月间共举办各类活动24场、组织5场创业赛、46个项目路演、吸引500多家企业、2000余名各类人才共同参与。

海聚英才、成就梦想,普陀将充分依托“才聚普陀”计划,广泛吸引和集聚各类优秀人才和创新主体,优化服务环境,擦亮“人靠谱、事办妥”金牌名片,以政策创新吸引人、事业发展激励人,打造各类人才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一片热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