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0月19日消息(记者杨静)受疫情影响,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延期到2022年10月12日至17日举行。目前筹备情况怎么样?在今天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赵永峰表示,大赛筹办工作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将新增9个比赛项目。

上海举办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是加强我国同世界各国在技能领域交流互鉴,推动全球技能运动发展的重要举措。赵永峰表示,目前正有序推进赛事组织工作,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规划了11个场馆、约30多万平方米的赛场总体布局,同世界技能组织共同确定了63个比赛项目,其中新增了9个代表当今职业技能发展方向的比赛项目。

“新青年、新技能、新梦想——实现技能可持续发展”将作为世界技能大会主题,并明确了5个大会议题,同时制定完成了世界技能博览会的基本构架,启动“一校一队”“观众体验”活动的总体策划,确定了把“一技之长、能动天下”作为上海世赛主题口号。

赵永峰还透露,目前,世界技能博物馆场馆修缮改造、展品征集、展陈设计施工一体化等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已征集国内外展品1331组,约6000平方米的六大展区正在有序布展。世界技能博物馆计划将于2022年10月正式对外开馆。届时欢迎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朋友前往“打卡”,亲身体验技能的魅力。

当前,大赛筹办工作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上海正科学研究制定上海世赛疫情防控政策。赵永峰表示,将加强与世界技能组织的沟通协调,借鉴北京冬奥会等办赛经验,共同研究制定上海世赛疫情防控政策,并适时对外发布。“我们将本着对参赛选手和裁判等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坚决把疫情防控要求贯彻世赛筹办全过程,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努力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世界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