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9月11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今天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上海市红十字会联合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共同启动2021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暨“红十字应急救护进交通”培训项目。

“红十字应急救护进交通”培训项目在沪启动(央广网发 上海市红十字会供图)

  启动仪式上,上海市红十字会向交通行业赠送价值六万元的红十字急救箱和急救包,助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加快推进与人民出行健康需求相适应的交通运输行业应急救护能力建设。

  活动中,上海市红十字会联合上海市交通委员会共同启动“红十字应急救护进交通”培训项目,计划为交通行业从业人员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鼓励具备急救知识和技能的人员在交通场站使用急救设施设备对急危重患者实施紧急现场救护。

  如果在公共场所发生心脏骤停危及生命事件时,学会在“黄金四分钟”内正确急救,才能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害的目的。不久之前,上海地铁宣布将在原有21座车站装有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基础上,于今年底前扩展覆盖至全网络所有车站,并将对每站部分工作人员逐步开展配套培训。

上海虹桥站AED设备(央广网发 铁路上海站提供)

  此外,铁路上海站下辖的上海站、上海虹桥站、上海南站和安亭西站的进出口处、候车室、服务台和爱心服务区等区域安装了18台AED,同时还对车站员工开展急救技能培训,并鼓励经过急救培训的车站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应急救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