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8月22日消息(记者杨静)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上海市卫健委今早(22日)通报:2021年8月21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9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悉,这三例病例均为中国籍,均为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人员,常住浦东新区。其中两例病例是20日上海确诊本土病例的同事,一例病例是20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截至目前,已追踪到这3例病例在上海的密切接触者35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对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截至2021年8月21日24点,上海累计本土确诊病例378例,治愈出院365例,在院治疗6例,死亡7例。

  全球疫情依然严峻,上海作为一个特大型城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依然繁重。  

  近一年多来,防疫一线的广大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的同时,承担防疫任务,工作辛苦,保证了上海的城市安全和市民群众的正常生活。在昨天举行的疫情发布会上,上海瑞金医院院长宁光院士表示,像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等重点科室的医护人员,以及服务机场外航的工作人员,进口冷链物品的接触人员,集中隔离观察场所等可能直接与可疑病例、境外人员、冷链物品、受污染环境等接触的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远比其他岗位要高。 要按照应种尽种的原则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和规定的例行核酸筛查,加强人员培训,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岗位要求严格落实不同岗位管理措施和工作规范,避免因个人防护疏忽而导致的感染。对高风险人员要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同时,合理安排其作息时间,保障睡眠和休息。宁光院士提醒,高风险岗位的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也要自觉、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