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7月18日消息(记者杨静) 由上海大学、朵云轩集团联合主办的“初心·且樸——李采姣中国画展”昨天(17日)在上海朵云轩举办。

开展现场(总台央广记者 杨静 摄)

  此次展览是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教授、博导李采姣多年来孜孜不倦对绘画的探求、对信仰的执著而奉献出这样一个值得关注的“学院派绘画艺术展”。其遴选出近年来在全国各地写生、创作的60多幅中国画作品,展示的是自然界各具特色的美。

展览现场(总台央广记者 杨静 摄)

  李采姣教授用艺术的语言、携绘画的手法,让世人领略中国画的独特魅力。表现技法上,以大写意、小写意、没骨、勾线淡彩等为主,亦工亦写,工写结合,系统展示其缤纷多姿的笔墨造诣,与不假雕琢的艺术成就,留下一个个光辉足迹,也为明天的灿烂预留伏笔。作品或苍劲刚健、或清雅秀逸,主题鲜明、神韵灵动、气势辉宏,展现了艺术家对建党百年的感恩之心与赤子之情,呈现出传统文化的家国情怀和水乳交融的艺术感染力。

李采姣作品

  李采姣谈起举办此次画展的初衷,她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举办“初心·且樸——李采姣中国画展”,一是表达艺术家对党的感恩之心和赤子情怀,二是表达自己依托海派文脉,力图营造三境合一之艺术意境的良好愿景。

  据介绍,此次展览时间为7月17日—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