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国际赛艇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决定接受上海组委会方面关于取消举办2021年世界赛艇锦标赛的建议,取消这一原定于今年10月中下旬在上海青浦区举行的赛事。

  据了解,经过与有关各方全面讨论并综合考虑所有可能的方案后,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相关防疫措施的影响,上海组委会方面认为继续举办2021年世界赛艇锦标赛已经不可行,并建议取消该赛事。考虑到目前所收到的所有信息反馈,国际赛艇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已经接受了这一提议,并决定取消该赛事。

  国际赛艇联合会表示非常感谢上海组委会和中国赛艇协会的辛勤工作,以及上海市政府对推动赛艇事业发展所做出的大量投入,并衷心期待国际赛艇赛事能够早日回到中国。

  据悉,国际赛艇联合会将于7月13日举行视频电话会议,届时各方代表有机会就上海世锦赛取消的相关问题进行提问。

  本次比赛原定于2021年10月17日至24日在位于上海市青浦区淀山湖的上海水上运动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