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建筑里的体育风采,南京路上的运动蓝海。昨天,位于南京西路体育大厦的上海体育博物馆正式开馆。从筹建到开馆历时三年,这里将成为“市民公共体育文化空间”,兼具国际视野、体育特色、海派风格的综合性体育博物馆。

  上海体育博物馆的四个主展厅分别为历史之舟、奥运之光、活力之城和未来之窗。全馆展陈面积为1813平方米,包含1200多件展品和500多幅历史图片,每一件藏品背后都凝结着上海体育人的心路历程,讲述着耐人寻味的体育故事。此外还设有主题临展区、VR体验区、多维空间秀,以及各种独具创意的多媒体装置,参观者沉浸其中,能感受到深厚的体育文化底蕴。

  上海体育博物馆的建成开放是推动上海人文之城建设、提升城市软实力的一项为民办实事工程。从开馆当日起,上海体育博物馆正式向社会开放,采用预约参观方式,免费不免票。参观者可登录“上海体育”政务微信,进入“上海体育博物馆在线服务”小程序进行实名制登记预约参观。

  副市长陈群为上海体育博物馆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