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6月25日消息 近日,长城汽车蜂巢动力第1000万台发动机正式下线。至此,长城汽车蜂巢动力成为中国汽车品牌首家生产销售发动机达到一千万台量级的企业。据了解,未来3年长城汽车蜂巢动力将基于4种燃料形式、6大产品平台,推出23款发动机产品,其中包括一款热效率达45%+的混动专用发动机。

 

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长城汽车蜂巢易创科技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长陈晓亮表示:“面对汽车行业百年未有的大变局,面对动力领域转型升级的压力,长城汽车蜂巢动力将笃行多元化协同发展,大力推进动力领域的混动化、低碳化、智能化发展,并深化替代能源技术研发,推动替代能源的规模化运用,助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长城汽车蜂巢动力的方案、智慧与力量。”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长城汽车蜂巢动力第1000万台发动机下线,代表着中国汽车品牌技术研发实力取得突飞猛进发展,是中国汽车品牌一次实质性突破。其重要意义不言而喻,这表明中国自主研发制造内燃机经过了市场和消费者考验,发展到一个新的里程碑。期望长城汽车继续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与零部件企业持续协同合作,加快向下一个1000万的目标迈进,为汽车产业的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秘书长邢敏指出,内燃机作为热效率最高的动力机械,是国民经济的主导动力装置,并在未来几十年仍将在移动式动力装置中占有支配地位。近年来,中国内燃机工业得到了快速发展。未来,降低碳排放将成为整个内燃机行业的首要课题与重要任务。因此,高效、低碳、清洁和燃料的多元化成为内燃机行业技术发展的新趋势。

  邢敏认为,未来内燃机在国民生产生活中持续扮演的重要角色,为沉心动力技术研发的企业打了一针强心剂。值此时刻,长城汽车蜂巢动力发动机在国内销售率先突破千万大关,更加彰显了长城汽车蜂巢动力加速引领国产品牌向上的决心和实力。一直以来,长城汽车蜂巢动力始终坚持自主研发,不断完善全球化研发,在汽车动力研发、生产等环节实现技术攻坚,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实现高效发展。

  近年来,长城汽车蜂巢动力先后突破米勒循环、350bar高压喷射、第二代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热管理技术、汽油机颗粒捕集器等多项前沿甚至中国品牌独有核心技术。完成了4G15、4B15、4C20、4N20、6Z30以及4D20/24等系列发动机产品布局。除发动机整机外,还涉及全品类增压器、氢燃料电池空压机等核心零部件,走出了一条中国汽车产业自主创新的崭新道路。

  未来,长城汽车还将实施涵盖原材料、零部件,从生产、运输、使用到回收的全生命周期碳足迹管理,重点协同推进绿电能源、生产能耗降低、固废削减、再生材料开发等助推企业低碳化工作的落地,打造绿色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