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上海5月22日电(记者陈爱平)5月22日至5月28日上海科技节期间,多家科普场馆及A级景区在不同时段实行门票打折或免费的惠民特色活动。多家科技创新基地、科研院所打造公众科学日开放活动,为广大公众创造亲近科学的机会。

  22日至28日,国家5A级景区上海科技馆及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公益惠民活动。据介绍,两所科普场馆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5时。值得注意的是,5月22日当日,配合上海科技节开幕式活动,上海科技馆对外开放时间调整为中午12时至下午5时;5月24日为星期一,则是博物馆闭馆日。

  5月18日,小朋友们在上海自然博物馆参加天鹅主题的芭蕾舞科普秀。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实行全员实名分时段预约参观制,散客观众可提前7日(含当日)通过上海科技馆官网、微信及官方授权的第三方合作平台携程旅行网、美团(大众点评App)、同程网、驴妈妈旅游网购买科技馆参观门票;或通过上海自然博物馆官网、微信及官方授权的第三方合作平台携程旅行网、同程网购买自博馆参观门票。

  两馆同时提醒,观众须使用身份证信息进行网络购票,两馆倡导人们在馆内享受“科普大餐”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遵守规定,文明观展。两馆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文件精神,不提供现场窗口售票服务,并设立现场便利服务点为老年观众等群体提供网络购票的咨询和协助服务。

  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4A级景区上海古猗园也在上海科技节期间实行门票优惠措施。园方提醒,各类门票价格以公园当天售票窗口公布价格为准。优惠活动期间,公园可能出现较长时间排队等候的情况,请市民游客提前做好出行准备,错峰出行。

  此外,国家4A级景区中国航海博物馆在上海科技节期间实行成人门票半价,还将通过科普讲座、云上探秘“航海科技”等,为市民游客奉上科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