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5月13日消息(记者韩晓余)今天,第84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CMEF)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今年参展企业数量达3323家,创历史新高,展品全面涵盖了医用影像、体外诊断、电子、光学、急救、康复护理以及医疗信息技术、外包服务等上万种产品。

蓝帆医疗展台(央广网记者 韩晓余 摄)

  蓝帆医疗携旗下健康防护、心脑血管、医疗护理及微创外科四大事业部七大赛道,近百款产品集中亮相本届展会。借助CMEF,蓝帆医疗心脑血管、医疗护理及微创外科三大事业部纷纷在会上发布全新产品,发出“国货”最强音。

  蓝帆医疗心脑血管事业部在CMEF现场发布新品沃福曼F-2血管内成像系统,该系统是OCT成像领域的佼佼者,可以针对2.0mm-3.5mm之间的血管进行成像,具有操作高度自动化、高分辨率等特点,成像效果远远优于造影和IVUS,成像速度比F-1快一倍,还可以3D成像。

  在2018年欧洲心脏病学会(ESC)血运重建指南已将OCT指导优化支架植入升级为ⅡA类推荐。在国内的OCT领域,国内仅有4家厂商的产品获批。今年3月,蓝帆医疗出资1.72亿元入股南京沃福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持有南京沃福曼16.38%的股份,成为其战略合伙人和第二大股东,未来双方将会携手加速推动血管内断层成像系统(OCT成像)在中国乃至全球的市场开发业务。

蓝帆医疗展台(央广网记者 韩晓余 摄)

  医疗护理事业部则带来了新品急救包,包括家庭应急包以及数款医用OTC产品。家庭应急包参考了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内含应急物品及工具、消炎用品、包扎用品等近20项产品。目前,因国内急救包行业并无完整的产品标准,蓝帆医疗护理事业部旗下的武汉必凯尔提供了符合欧美高标准的急救产品。

  微创外科事业部带来的则是智能电动腔镜吻合器,该款产品相较上一代更平稳、更便捷、更智能,大大提升了手术的安全及效率。这款新品标志着蓝帆外科已进入智能化的吻合器3.0时代。目前国内市场的腔镜吻合器依然以进口品牌为主,但在政策的支持下,我国吻合器行业正加速发展。蓝帆医疗去年成立微创外科事业部,积极推动我国吻合器行业向国产化、高端化方向发展。

  据蓝帆医疗负责人介绍,蓝帆医疗已在美国、德国、上海、新加坡全球搭建了8个研发平台,构建了全球24小时研发体系,在全球拥有超过1100名研发人员,境内外专利超过410项。随着医疗器械国产化的逐步推进,重视创新研发的蓝帆医疗将会有力的推动医疗器械国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