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5月11日消息(记者杨静)“淮抱梦想 沪动未来”2021淮安文旅(上海)推介会暨淮安西游乐园(上海)推介会今天(11日)在沪举行,全方位展示淮安文旅形象。推介会上,淮安西游乐园与上海春秋旅行社等6家旅行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深化长三角区域旅游合作,将国内外首个西游记主题的综合性主题公园推向长三角客源地市场。

 

签约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淮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柏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淮安市依托城水相依、水绿相映的生态禀赋优势,古迹众多、名人辈出的特色文化优势,山水田园、诗意农家的自然风光优势,积极打造“长三角”知名生态文旅目的地,旅游业呈现出“发展加快、布局优化、质量提升、领域拓展”的蓬勃态势。上海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辉煌的现代化建设成就,这次组团来到上海宣传推介,希望让更多的上海朋友了解淮安,着力为沪淮两地的广大市民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织就一条互动的纽带,构建一个交流的通道,共同推进两地文化旅游以及各方面的合作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许婷对淮安文旅推介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说,淮安名胜众多,风光独特,周恩来故里旅游景区、吴承恩故居、西游记文化体验园等人文景观吸引着八方游客,厚重的历史积淀,独特的自然风光正在日益凸现着长三角城市知名旅游目的地文旅品牌。上海作为中国的经济文化中心,同时又是一座新兴的旅游目的地城市,在旅游业发展方面具有多方面的优势,真诚地希望各位上海旅游界同仁能够发挥自身的人才、网络、服务和品牌优势,全方位、多层次、大范围地参与淮安的旅游业建设,一如既往地通过宣传和推介,让更多的上海市民去淮安旅游,通过双方的密切配合和不懈努力,创造“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淮安是一座有着2200多年历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运河之都,是一座文脉绵长、名人辈出的城市,这里五湖镶嵌,气候温和,四季宜人,山灵水秀,风景如画,有远近驰名的洪泽湖大闸蟹、有堪比蓬莱仙境的盱眙第一山、有天然‘氧吧’金湖水上森林……还有根据咱们取经故事打造的西游乐园,这里吃喝玩乐一应俱全,现在俺们再也不用跋山涉水去外地凑热闹啦……”在西游天团实力担当孙悟空的引领下,现场嘉宾的眼前呈现出一幅“运河三千里 醉美是淮安”的美丽画卷。

  推介会上,淮安西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明冬与香港麦司创意产业机构(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征征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淮安西游乐园有限公司总经理肖琴代表西游乐园与上海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上海锦江旅游控股有限公司、中青旅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携程旅行、驴妈妈旅游、美团点评6家旅行商代表达成合作意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随着合作协议的签订,西游乐园与各方建立起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长三角区域旅游合作,将国内外首个西游记主题的综合性主题公园——淮安西游乐园推向长三角客源地市场,为西游乐园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