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4月6日消息(记者周洪)“让爱看得见·你我来实现”海峡两岸大型传爱公益活动10日将在小荧星艺术团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在中华文化教育暨体育交流促进会的发起下,由上海市台胞服务中心、上海小荧星艺术团、上海市普陀区苏州河文化艺术节组委会共同参与举办,旨在以音乐为媒介传递爱与能量,携手海峡两岸音乐、合唱爱好者用歌声更深层次地传递这个世界的温度与魅力。

  2020年,上海市台胞服务中心及小荧星艺术团等协办单位秉持着对公益、对生活的敬畏和热爱之心,筹备大半年之久,身体力行的担起自己的一份责任,在充满未知与无限的等待中划出一道希望之光,正式推出“让爱看得见 ·你我来实现”海峡两岸大型传爱公益活动,期待让所有人在这次活动通过音乐的疗愈力传递爱与希望,感受到世界的温暖光芒,为那些迷失自己的人们送来一场人间四月天的温暖春风。

  《让爱看得见》是一首朗朗上口的新创亲子歌谣,特邀原创歌曲词曲作者洪顺齐、赖家庆、王溪泉三位老师,并将此曲委托年轻、才华洋溢的生力军李宏葳重新编曲,萃取创作者赋予作品,出自内心深处,非常珍贵的创作灵感与精华,为歌曲注入新的活力。歌曲以青少年为第一人称的切入视角,凭借真挚的歌词,带领听众进入歌曲里的不同场景,感受天下母亲无私的付出和孩子们的天真心声。

  爱,不分人群、不分国界,不分物种。“让爱看得见·你我来实现”公益活动不仅将公益关爱与音乐艺术进行创新结合,更是紧密的促进了海峡两岸同胞的文化交流,通过音乐的创新形式唤起大众共鸣,用爱的包容力守护更多身边的人,传递正能量。

  活动筹备至今,获得各界的好评,新北庄敬高职东南亚侨生、基隆信义国小、江苏苍梧小学、宜兰南澳中学、新竹尖石乡部落孩童、加拿大白爱恩家庭、上海小马合唱团……等多个海内外团体皆参与了传爱公益活动,为活动揭开序幕,抛砖引玉让爱延续散发到全世界每个角落。

  活动期间,主办方将通过线上征集的形式,于2021年4月10日开启线上报名渠道,鼓励海峡两岸学校、团体、企业或音乐爱好者在平台自行填报相关信息,活动报名时间将于2021年6月20日截止。参赛者所上传的MV将于7月1日—8月20日进行展示及投票阶段,凡是参加的团队和个人都将获得活动纪念T恤一件,入选榜单的优秀报名团队则有机会于2021年8月下旬,参加举办海峡两岸合唱团网络音乐会。届时两岸合唱团同屏表演,共唱一首歌,将“让爱看得见”大型传爱公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最佳表演奖”、“最佳演唱奖”和“最受观众欢迎奖”作为本届活动评选的三大重磅奖项,将由原歌曲制作团队、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及金炜表演艺术工作室担任专家评审团,进行切实的观察和评定,做出全面专业的评价,共同为向获奖队伍颁发荣誉证书。

  用音乐传递爱与正能量,浇灌孩子们的音乐梦想,让更多人感受到音乐的美好。让我们期待在不久的未来,“让爱看得见·你我来实现”通过一系列公益活动的开展,持续传递爱与能量,让更多热爱生活的青少年的成长轨迹发生变化。

  涓涓细流聚爱心,小小公益铸梦想。

  音乐所传递的力量,甚至胜过千言万语。带着对“爱”更加宏大的世界观,让我们以熟悉的音乐为素材,用歌声凝聚每一座城市的梦想与力量;用影像记录每一张灿烂又明媚的笑脸;用爱向全世界说:“让爱看得见 你我来实现。”

  这个春天,让爱与你我同行,传递温暖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