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4月1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首届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主题展今天在上海世博展览中心开展,同时举办的还有上海国际游艇展和生活方式上海秀。

 

本文图片:展会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此前,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的上海国际酒店及餐饮业博览会、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分别于3月29日、30日开幕,目前观众已超过20万人次。

  据了解,本届旅博会在原有的“上海国际酒店及餐饮业博览会”“上海国际酒店及商业空间博览会”“上海国际游艇展及生活方式上海秀”基础上,增加了“上海旅游产业博览会主题展”,横向勾连,纵向深拓,既覆盖整个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搭建市场投资合作的战略平台,也进一步创新旅游资源交互共融的赋能模式。

 

  首届主题展,从“大旅游”的概念出发:一是打造“大平台”,聚集并引导产业配置,搭建新桥梁;二是打造“大IP”,聚集并整合产业要素,创造新机会;三是拉动“大投资”,聚集并撬动产业共赢,开拓新局面。

  在主题展中,特展“出发:一水一路一游”,在G318国道路牌的引导下,从上海出发,一路向上,层层递进,充分体验水路的交汇、文旅的交互和产业的交融。上海人民广场的地标,既是特展展区的起点,也是观众们参观完之后回来的汇合点。

 

  此外,上海旅游产业发展峰会旨在剖析行业最新资讯与发展趋势,推动旅游行业跨界合作。“旅游产业联展”将增进旅游目的地资源和产业链的合作。上海五个新城:嘉定、松江、青浦、奉贤、南汇的文旅资源将在展会上首次全景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