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3月16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唐奇云)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在16日举行的第四届进博会宣介会上,主办方宣布进博会原技术装备展区“节能环保专区”将优化更名为“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区”;还将设立“低碳发展绿色复苏专委会”,引导更多企业到进博会现场进行展示。

第四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区宣介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唐奇云 摄)

  尽管距离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还有8个月左右的时间,但进博会的招展工作已经如火如荼地展开。 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负责人田野介绍,今年展区将把“节能环保专区”优化更名为“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区”,预计规划面积大约1.1万平米。“我们在第三届的基础上加入了能源低碳化,还有环保技术,加入这些内容,然后形成了一个升级之后新的专区。专区的设立一方面提升我们的专业化水平,另一方面我们要引导这些企业携带更多更先进的有关于这个行业的产品到进博会现场进行展示。”田野说。

  在优化专区的基础上,第四届进博会还将择时设立“低碳发展绿色复苏专委会”,进一步促进专区与专区、展区与展区之间的联动。

  田野表示:“我们技术装备展区更多的是偏向于这种工业类的环保的技术和设备,可以为像食品、服贸,包括消费品等这些展区的展商提供很好的帮助,然后再通过专区之间、专委会之间的一些活动,达成大家的联动,来共同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