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月30日消息(记者周洪 通讯员何东)近日,客户丁先生携带孙子来到农行上海自贸区碧云路支行办理信用卡及三方存管等业务,网点大堂经理林凤仙接待后,安排其在洽谈区办理业务。业务办理过程中,客户孙子一直在边上玩耍。

  期间,丁先生拿出一颗糖果喂食给孙子,随后让孩子自己继续玩。半分钟后,丁先生忽然发现孩子站立一旁不动,面色涨红。大堂经理见孩子手中拿着水杯,脸色开始发红,且无法发出声音、不能呼吸、表情难受,判断应该是吃糖过程中喝水,糖果不巧卡住了气管,于是立刻上前从背后抱住孩子,依照记忆中的海姆立克急救法,抱着孩子不断挤压胸部。最终,孩子有惊无险,丁先生后怕之余连连向大堂经理表示感谢。

  此次事件事发突然,前后仅2分钟,事后回忆仍惊魂不已,也凸显出了银行网点员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性。农行上海自贸区分行要求网点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及时提醒客户照看好老人孩童,同时熟悉各类应急预案、掌握常见的急救办法,确保对各类客户突发情况有基本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