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2月25日消息(记者周洪)中国营养学会2020妇幼营养学术年会近日召开,这是由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举办的、在国内妇幼营养与健康领域颇受关注的专业学术交流和信息互通盛会。本次年会以“学术支撑,科普前行,妇幼营养助力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为主题,邀请国内知名母婴专家以及行业从业者开展母乳研究领域内最权威、最前沿的精彩学术交流。在营养与生命早期免疫发展的讨论中,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学院访问学者、北京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授张玉梅分享了关于OPN活性蛋白的研究,引发行业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大会上,张玉梅教授对OPN活性蛋白进行了介绍,表示OPN是近期母乳中生物活性蛋白的研究热点,而通过研究不同哺乳阶段,母乳和婴幼儿体内的OPN水平,并结合临床研究结果,最终发现——“OPN活性蛋白对婴儿的肠道早期发育、免疫调节、减少发热、促进大脑和认知发育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张玉梅教授在中国营养学会2020妇幼营养学术年会上分享关于OPN活性蛋白的研究

  OPN是一种高度磷酸化和糖基化的酸性活性蛋白,人体中的OPN活性蛋白存在于骨骼、血液、乳汁等很多组织和体液中,且母乳中OPN含量甚高,且在初乳中含量最高。调查发现,相较其他国家同阶段母乳,OPN在中国妈妈乳汁中的含量最高。值得一提的是,母乳作为宝宝最好的食物,它的神奇正是源于其中蕴含的多种活性营养成分,而OPN活性蛋白是母乳中重要的营养活性蛋白,发挥一系列活性功能。权威研究显示,OPN活性蛋白的活性能直达宝宝肠道,增强宝宝肠道屏障保护;同时OPN活性蛋白能被人体吸收,进入血液循环,激活免疫细胞,使用强化OPN的婴儿配方奶可以实现活性功能模拟,生长发育指标与母乳喂养儿接近,临床研究显示能降低喂养婴儿的血清促炎因子水平,与普通奶粉喂养对照组相比,减少了50%的发热不适,给婴儿配方粉喂养的宝宝进一步的免疫保护。强化的OPN来自新鲜牛乳,但在牛乳中含量极低,提取这种比乳铁蛋白约珍稀倍5倍的OPN非常困难,因此添加OPN的配方奶粉就极其稀有与珍贵。

  近期,国际母婴行业的领导者——惠氏营养品集全球母乳科研实力,深入探究母乳中重要的活性成分OPN对婴儿健康的作用。惠氏表示会将中国妈妈母乳中活性成分的前沿科研成果,应用至旗下超高端品牌启赋,同时搭配珍稀的A2奶牛奶源,带来更亲和人体的科技配方,为中国宝宝开启大活性营养时代,用科技还原自然,延续母爱力量。

  惠氏营养品在1915年研发出第一款模拟母乳的配方奶粉,此后,惠氏旗下的超高端品牌启赋,更是一直在“尊崇母乳,研究母乳,学习母乳”的道路上,不断揭示母乳奥秘、还原母乳的精粹,持续推出具有领先亲和人体科技的配方奶粉。同时,惠氏还搭建了各类沟通和服务平台,为孕产妇以及婴幼儿提供更好的母乳营养服务支持,并坚持不懈地为消费者普及相关的科学教育。秉承“百年卓越,惠泽新生”的品牌信仰,惠氏将不断挖掘母乳奥秘,持续精进亲和人体产品的创新研发,给予千万中国宝宝和妈妈全方位的营养关爱和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