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现场(央广网发 华人文化供图)

  央广网上海11月7日消息(记者周洪)11月6日下午,CMC Inc.华人文化集团公司与上海市金山区国有企业城投集团、英国默林娱乐集团、KIRKBI INVEST A/S就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的开发与运营,签署正式合作协议。签约后各方将立即着手成立合资公司,启动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的设计。乐园将于2021年内开工建设,2024年初正式开园,总投资额达5.5亿美元,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乐高乐园之一。

上海乐高乐园明年动工(央广网发 华人文化供图)

  作为上海市2020年重大工程储备项目,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项目得到了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金山区政府也将在规划土地、政策施行、审批流程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副市长宗明、市政府秘书长陈靖、市商务委主任华源、金山区委书记胡卫国等出席签约仪式。CMC Inc.华人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黎瑞刚、乐高品牌集团执行总裁袁威(Jorgen Vig Knudstorp)、默林娱乐集团首席执行官尼克·瓦尼(Nick Varney)代表合作方致辞。CMC Inc.华人文化集团公司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及文旅地产与现场娱乐业务总裁顾炯、金山常委副区长王益洋、乐高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黄国强、默林娱乐集团乐高乐园总经理陈洁代表各方在现场签署协议。

上海乐高乐园明年动工(央广网发 华人文化供图)

  华人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CEO黎瑞刚表示:“乐高IP及乐园在全球拥有庞大的爱好群体。金山区枫泾镇地处长三角核心位置,区位优势、经济实力和消费潜力提供了良好的文旅发展条件。华人文化将以自身丰富的文旅娱乐行业资源及综合生态能量、对中国消费者的深刻理解以及系统化的本地运营经验,与金山区、默林、KIRKBI紧密协作,共同投入到金山乐高乐园度假区的开发与运营,打造出上海乃至中国的文化娱乐升级创新体验目的地。”

  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将融合中国文化、上海特色和江南意蕴的独特元素,由全球一流的创意、设计、建设团队担纲,运用各种前沿的现代娱乐体验技术,共同打造带有故事性的沉浸式主题乐园。乐高积木搭建大师们将从上海、金山和枫泾的标志性景点中汲取灵感进行创意表达,并通过主题丰富的家庭游乐设施、精彩的现场演出、互动有趣的乐高积木搭建工坊、令人惊叹的迷你乐园、乐高主题酒店、主题化餐厅等,为长三角及全国游客提供多样难忘新奇的亲子家庭度假体验,打造世界级的主题乐园旅游目的地。

上海乐高乐园预计2024年初开园(央广网发 华人文化供图)

  金山区委书记胡卫国表示:“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项目所处的金山枫泾地区,正处于长三角的地理中心位置,面向‘十四五’期间,金山区将充分发挥乐高乐园度假区项目强劲的辐射作用和溢出效应,将该项目打造成为辐射长三角的文旅新地标。”

  乐高品牌集团执行总裁Jorgen Vig Knudstorp表示:“在过去的十年里,乐高品牌在中国的影响力和贡献不断扩大,我们欣喜地看到乐高品牌受到了包括儿童和成人在内的中国消费者的赞赏和青睐。所以我们非常高兴乐高乐园落户上海金山,乐园将为更多中国家庭带来丰富多彩的乐高玩乐体验。KIRKBI、乐高集团和乐高品牌集团对中国的经济及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们承诺将持续为上海和中国的儿童和家庭带来更多激动人心的体验。”

上海乐高乐园预计2024年初开园(央广网发 华人文化供图)

  默林娱乐首席执行官Nick Varney表示:“正式合作协议的签署,意味着上海乐高乐园项目的筹备工作即将进入下一个阶段。默林期待与优秀的合作方一同开启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的创意概念设计,并为了实现孩子们和他们的父母们的期望,使之早日落地开花。上海乐高乐园度假区,是默林娱乐在中国市场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未来,上海乐高乐园将成为长三角地区旅游新地标,是亲子家庭共情玩乐体验的必游主题乐园目的地,并将辐射到更多人群。”

  CMC Inc.华人文化集团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综合性传媒娱乐集团,在文娱垂直领域布局全面,在精品化和创新能力方面尤其突出。华人文化融合内容、体验、消费三大要素,打造了影视综艺、游戏、生活方式、新闻资讯、真实娱乐、体育、体验娱乐、文旅地产等板块构成的文娱产业协同生态和实力IP超级集群,并以领先潮流的战略眼光在主题娱乐和亲子娱乐领域持续深耕不断尝试各类创新项目的开发。